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第二党支部举行“二十大报告应知应会 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盛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是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抓好检察干警的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政治责任。11月10日,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举行了“二十大报告应知应会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设置了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和论述题等多个题型,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要内容,涵盖了大会主题、“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五个必由之路”、“五个重大原则”、“六个必须坚持”等重要知识点,还以党史教育常态化为学习指引,重温了党的基础理论知识、重大历史事件等内容。竞赛现场,大家沉稳作答,秩序井然。竞赛结束后,支部委员会认真批阅竞赛试卷,根据竞赛成绩排名,为成绩前10名党员干警颁发了“二十大报告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成绩优异”的学习笔记本,肯定和鼓励党员干警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取得的成绩。

本次竞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方式,进一步激发广大检察干警的学习热情,加深对二十大报告内容的理解和把握。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开展各项检察工作,以更高水平的检察履职和司法办案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官方微博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 新闻客户端新闻客户端
     地址:甘肃酒泉市肃州区富康路17号
邮编:735000 电话:0937-2679980
版权所有: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