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酒泉市检察院专题学习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系统内巡视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5日上午,酒泉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系统内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烨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烨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系统内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一体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以及系统内巡视各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全过程、各环节。

王烨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和应勇检察长的讲话精神,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暨系统内巡视工作。一是政治上始终保持清醒。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检,答好“六个如何始终”的检察答卷,不断为市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政治引领和纪律作风保障。二是健全全面从严治检体系。要坚持内容上全覆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把全面从严治检贯穿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履职办案和队伍建设全过程。三是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引导干警不断增强纪律自觉,正确处理自律和他律、治身和治心、信任和监督、原则和感情、高标准和守底线的关系,把遵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检的能力水平。要抓实“三个规定”落实、警示教育、风险防控以及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在检察队伍建设中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检察人员涵养浩然正气,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五是做优做强系统内巡视,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结合省委、市委以及上级检察院巡视工作要求,制定好、实施好酒泉检察系统内巡视工作规划,坚决扛起巡视监督政治责任。


会议还对近期各项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官方微博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 新闻客户端新闻客户端
     地址:甘肃酒泉市肃州区富康路17号
邮编:735000 电话:0937-2679980
版权所有: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