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酒泉检察:机关党支部在常学习、重调研、出实效上争先创优走前列
时间:2023-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酒泉市检察院机关第一、二党支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实际、围绕主题,以加强理论学习与加强调查研究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班,推动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容共促,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检察实践。

锚定深学细悟

筑牢思想根基

院机关第一、二党支部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主动跳出理论学习“舒适圈”,激发“主动学”的内生动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真正从思想上固本培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聚焦检察实践

提升调研质效

深入学习《酒泉市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突出问题导向,积极引导支部党员干警学思想、见行动,紧扣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调”“研”“用”并重,进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通过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破解难题,以高质量调研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推动开展“能动履职、服务发展”、数字赋能法律监督等系列工作,运用检察听证进一步增强化解信访突出矛盾,面对面倾听其诉说诉讼经历、信访问题和诉求,专题研究化解措施,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为积案有效化解奠定了基础;

运用公益诉讼进一步增强环境保护治理能力,成立全省首个“公益诉讼警示教育基地”,与相关职能单位完善协作配合机制,聚焦资源保护领域的公益损害问题,凝聚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工作合力,以法治赋能生态环境保护的能力和水平;

做好包抓联工作进一步营造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法律难题,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稳中向好、提档升级,助力酒泉经济高质量发展;运用数字检察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法律监督转型升级,拓展监督线索来源渠道,打破部门之间信息壁垒,将行政机关、司法机关执法司法数据汇集到检察监督大数据平台,延伸检察服务,推动检察工作更好融入市域社会现代化治理。

讲授专题党课

助推事业发展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酒泉市院机关党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为市院机关干警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带动党员干警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过专题党课讲授,我们对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了更加深入系统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坚实基础。”市院检务督察处一级警长刘玉虎说。


官方微博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 新闻客户端新闻客户端
     地址:甘肃酒泉市肃州区富康路17号
邮编:735000 电话:0937-2679980
版权所有: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