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创新搭建监督平台 加强代表委员联络 ——酒泉市人民检察院“代表委员之家”建成启用
时间:2022-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5日下午,酒泉市人民检察院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听证员走进检察机关,代表委员之家举行座谈主动接受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监督这标志着酒泉市检察院代表委员之家建成并正式启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安明主持座谈会

王安明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检察公开听证等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委员、检察听证员在了解检察工作情况、观看市检察院拍摄的公益诉讼宣传片《守护祁连》后,围绕如何充分履职、强化监督、加强联络等方面,与检察干警就未成年人检察、助推法治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在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面,建议检察机关加强与公安、法院、教育、妇联、关工委等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在助推法治建设方面,建议检察机关加强与相关行政执法机关的沟通联系,健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等工作机制,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王安明指出,市检察院设立代表委员之家,是主动接受监督的有效途径,也是一项重要探索和创新举措,为密切联系代表委员、听取民声民意搭建了更好的平台。他表示,市检察院将进一步树牢监督就是支持的理念,努力把代表委员之家打造成代表委员深度参与、零距离监督的履职平台,规范检察权运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平台。在今后工作中,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接受监督意识、完善日常联络机制、畅通联络渠道,积极支持和保障代表委员依法履职,更加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把代表委员、人民群众的监督、支持转化为依法能动履职、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期间,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听证员参加了酒泉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


官方微博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 新闻客户端新闻客户端
     地址:甘肃酒泉市肃州区富康路17号
邮编:735000 电话:0937-2679980
版权所有: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