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之家>>保健养生
肺功能不好怎么调理
时间:2020-11-26 11:27:00  作者:  新闻来源: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缺少锻炼,导致心肺功能不好,肺活量大不如从前,还影响到了生活与工作。那么肺功能不好怎么调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肺功能不好怎么调理 

  1.保持身心愉悦 

  在中医看来,肺是生命的能量器官。如果我们经常生气,很容易使肺气受阻。因此,如果我们想保护我们的肺,抵抗肺功能障碍,我们应该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生气。必要时,我们可以通过读书、听歌、聊天等活动来缓解情绪。

  2.多吃润肺清肺的食物 

  对于肺功能不全的患者,建议多吃润肺清肺的食物,如萝卜、梨、木耳、豆浆、蜂蜜等,并用雪儿、莲子、百合、排骨汤等草药制作清肺汤。如果平时工作繁忙,也可以把罗汉果切成片,用开水喝,还可以坚持每天喝一杯有润肺作用的枸杞茶。

  3.清淡饮食 

  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例如梨等含有大量水分的水果、葡萄等浆果以及具有润肺止咳功效的柑橘等水果。少吃比较肥腻以及口味重(过咸或过甜)的食物,尤其是羊肉等热性食物更要避免,以免引起肺部燥热上火的情况。

  4.做低强度有氧运动 

  肺功能欠佳的人可以做一些低强度有氧运动,包括慢跑、游泳、骑车等,主要作用是提高心肺功能,但一定要循序渐进。以慢跑为例:可先慢步行走,步速以不引起气短为宜。持续1-2周后,加快步速,进而走跑交替,此后逐渐增加慢跑时间,直至全部转为慢跑。慢跑从5分钟开始,逐步延长至每次20-30分钟以上。慢跑以出现轻度气短为限。每次增加运动量,应有1-2周的适应时间。锻炼时用鼻子吸气,口呼气,2步一吸,3-4步一呼,保证呼吸节奏和深度,尽量呼出肺内残气。

  5.远离污染 

  为了我们的健康,应该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改变坏习惯,成就健康生活。比如说每天少抽一支烟,少去有粉尘的地方。这样可以给我们的肺部减少压力,增加动力。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肺功能不好怎么调理相关知识,希望今天分享的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祝你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来源:彩牛养生 

   

妫瀵熼閲
鍦板潃锛氱敇鑲冮厭娉夊競 鑲冨窞鍖哄瘜搴疯矾2鍙 閭紪锛735000 鐢佃瘽锛0937-2679980
鐗堟潈鎵鏈夛細鐢樿們鐪侀厭娉夊競浜烘皯妫瀵熼櫌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