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检察文化
酒泉市院召开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
时间:2014-02-19 17:17:00  作者:梁文华  新闻来源:

  211上午,酒泉市院召开酒泉市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市县两级院39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并邀请了市文联主席张使任、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何义录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酒泉市检察官文联章程,选举产生了酒泉市检察官文联领导机构。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何义录宣读了酒泉市检察官文联的成立批复,市文联主席张使任致贺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昱程作了会议讲话,并就全市检察文化建设和检察官文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成立检察官文联的重要意义。检察官文联的成立,为全市检察文化的进一步繁荣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和依托平台,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对检察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文联的作用,大力开展各项检察文化活动。二是要立足酒泉得天独厚的文化禀赋,推动检察文化繁荣发展。酒泉作为全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排头兵,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方兴未艾、如火如荼。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握发展机遇,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热情讴歌时代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和睦,推动全市检察文化向更高层次发展。三是要把握检察官文联的宗旨规律,促进检察文化科学发展。文联的成立使全市检察文化建设事业步入有组织、有保障、有规划的新阶段。要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检察文化发展的宗旨和规律,坚持文以载道、以文化人,为检察干警服务、为检察工作服务、为检察事业服务。

  最后,新当选的文联主席、市院副检察长牛贵清就如何开展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他指出,检察官文联要做检察队伍建设的“好助手”,架起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逐步建立并完善文化阵地,培养一批文艺人才,以对检察事业的拳拳之心,对文学艺术的执着追求,努力开创全市检察文化建设的新局面,为全面推进全市检察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保障。

妫瀵熼閲
鍦板潃锛氱敇鑲冮厭娉夊競 鑲冨窞鍖哄瘜搴疯矾2鍙 閭紪锛735000 鐢佃瘽锛0937-2679980
鐗堟潈鎵鏈夛細鐢樿們鐪侀厭娉夊競浜烘皯妫瀵熼櫌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