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检察文化
开讲啦!酒泉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开展“我心中的道德之光”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9-06-21 17:38:00  作者:  新闻来源:

  为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全员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多渠道推进检察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全体检察人员的道德素养,6月21日下午,酒泉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我心中的道德之光”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道德美文分享、观看教育短片和畅谈个人感悟。在美文分享环节,大家带着道德是什么、怎样才算有道德、每个人眼中的道德标准是否一样等疑问,与主持人一起解读了《道德是什么》,文章分别从老子所言的“道德”、苏格拉底论“道德”、道德情感和道德绑架等方面阐述了道德的涵义和社会表现形式。 

  围绕着“我心中的道德之光”的主题,主持人组织大家观看了三个反映不同时代人生侧写的微电影,之后大家通过对短片中人物精神世界的解读,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分享了对真善美的道德观的认识与感悟。 

  此次道德讲堂丰富了干警的文化生活,增进了干警之间的精神交流,让大家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不断培养和提高道德的自觉性,从我做起,从当下开始,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妫瀵熼閲
鍦板潃锛氱敇鑲冮厭娉夊競 鑲冨窞鍖哄瘜搴疯矾2鍙 閭紪锛735000 鐢佃瘽锛0937-2679980
鐗堟潈鎵鏈夛細鐢樿們鐪侀厭娉夊競浜烘皯妫瀵熼櫌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