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四大检察
四大检察
聚焦法检良性互动——酒泉市检察院与市中级法院召开法检刑事业务联席会
时间:2023-05-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法检良性互动,强化沟通联系,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执法办案水平,为平安酒泉、法治酒泉建设贡献法检力量。2023年4月27日,酒泉市人民检察院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联席会议,法检分管领导及业务部门部分干警参加了会议。

联席会上,法检两家围绕危险驾驶犯罪、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涉案款物处置、案件证据采信、食药领域案件办理等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讨论交流,并就量刑建议提出、认罪认罚、涉案款物处置、证据采信等方面初步达成共识。

为持续强化沟通协作,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烨希望法检双方进一步强化理念沟通,凝聚办案共识,共同完善诉审配合制约机制,加强沟通,促进解决证据采信、法律适用、政策把握方面的认识分歧,统一司法尺度,提升案件质效、提高法治水平。进一步强化互动交流,共同提升司法素能,通过联合展开岗位练兵、理论研讨、司法调研、同堂培训、交互培训、干部交流等方式,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干警素质。进一步强化信息共享,合力推进公正司法,共同协商打通数据壁垒,有效发挥两家数据在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惩治违法犯罪、促进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真正实现以公开促公正,共创公正司法、阳光司法。

市中级法院院长刘宏伟表示,法检要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建立健全业务部门间沟通联系长效机制。要集中研判、拓宽思路,对疑难复杂案件、分歧较大案件充分沟通会商,尽最大努力消除意见分歧。要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要求,大力支持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工作,为建设平安酒泉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


官方微博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 新闻客户端新闻客户端
     地址:甘肃酒泉市肃州区富康路17号
邮编:735000 电话:0937-2679980
版权所有: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