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四大检察
四大检察
【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 】酒泉检察为你“敞开大门”
时间:2023-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孩子们的印象中检察官是什么样的呢?严肃、庄重、还是不苟言笑?今年的六一儿童节酒泉市县两级检察院通过“迎进来”“走出去”活动让孩子们沉浸式体验“检察官”的日常、感知检察机关对他们的关爱。


5月25至5月30日全市两级检察院共举办以“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7次。在各院检察官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事办案工作区、远程提审室、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公开听证室、宣告室,零距离感受了一个刑事案件从受理分配、到讯问办理、最终结案送达的全过程。未检检察官还在检察荣誉室、党建活动室、民行、公益诉讼办公室为孩子们讲述检察史、四大检察职能及检察院内设机构情况,孩子们全程不仅听得认真,手里的小本也记得密密麻麻。


5月30日,玉门市检察院联合玉门市法院、玉门市第三中学模拟了一场刑事案件法庭审判活动,孩子们换上法袍、检察制服、律师袍,分饰法官、公诉人、辩护人、书记员、被告人、法警等角色。“小公诉人”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对“被告人”的交叉讯问、“小法警”发现“庭审现场”有人掏出手机,立即以严厉的“小眼神”提醒其遵守法庭纪律......一场模拟法庭让法治宣传入脑入心。扮演公诉人角色的七年级学生赵凯旋说:“通过这次模拟法庭活动,我对遵纪守法有了全新认识,同时我也体验到了检察官的光荣,今后我会好好学习,争取做一名真正的检察官”。


未成年人保护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酒泉检察将持续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更多的孩子走进检察机关,在互动交流中让孩子们知法、守法、敬法,竭尽全力为未成年人的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积极推动构建齐抓共管的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官方微博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 新闻客户端新闻客户端
     地址:甘肃酒泉市肃州区富康路17号
邮编:735000 电话:0937-2679980
版权所有: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