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四大检察
四大检察
【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 “六一儿童节” 检察官陪你这样过
时间:2023-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酒泉检察未检检察官们用多种形式为孩子们送上丰富多彩的节日礼物,检察开放日、法治课堂、校园周边安全巡查、推进强制报告制度......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的光荣使命。


5月27日,肃州区检察院干警联合肃州区关工委深入西峰镇侯家沟村委会开展预防校园欺凌知识讲座暨爱心捐赠活动。区检察院退休老干部杨茂春和其他领导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交流,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勇敢面对困难,树立自信,多交益友,努力学习,珍惜越努力越幸运的青春年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并向50名留守儿童捐赠了学生书包、文具盒、彩笔等物品。


“没有规划的人生是拼图,有规划的人生是蓝图。”5月26日,玉门市检察院干警为玉门市一中高一的200名学生们带来一堂以“职业规划”为主题的精彩法治课。检察官讲述了自己的从检经历,用宣传片直观介绍检察机关各项检察职能,为同学们回答了检察官是什么、检察官做什么、如何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检察官三个问题,又利用鲜活的案例故事,警示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做一名阳光健康的好少年!


为确保未成年人度过快乐安全的节日,敦煌市检察院干警来到了莫高窟景区,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购票指南、检查设施等方式对旅游景区落实未成年人门票优惠政策、安全须知警示标志情况开展调查,对未成年人门票优惠政策和优惠标准落实情况与景区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对景区进一步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出合理建议。


5月31日,金塔县检察院金春蕾未成年人工作室的未检干警先后深入金塔县人民医院、金塔县中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开展法治宣传,向在场医护人员宣传强制报告制度内容。结合权威数据和典型案例,让医护人员深刻理解强制报告制度不仅是帮助未成年人及时脱离危险的重要途径,也是发现犯罪、取证固证的重要手段。未检干警还在医院大厅及重要科室张贴强制报告制度海报,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


5月26日,瓜州县检察院通过对校园周边进行实地走访,发现县城区域内部分学校周边道路在设置道路交通警示标志、标线时存在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不健全不规范等问题,可能影响辖区内未成年人的出行安全。随后检察人员立即对全县其他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的此类问题进行摸排和了解,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督促职能部门加强对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标志开展专项整治,倾情守护未成年人交通安全。


5月24日,肃北县检察院建设完成的未成年人一站式法治教育基地--“肃雅未成年人工作室”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该基地使用总面积约100平方米,设有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讯问室、被害人询问室、情绪疏导区、智能多维运动调节区等8个展示体验区域,让参加检察开放日的未成年人感受到不一样的法律服务体验。


近日,阿克塞县检察院组织“检察官爱心妈妈”走进县幼儿园,开展“以检察之名,爱你护你”法治宣传活动。宣讲会后,“爱心妈妈”们还与部分留守儿童开展交流谈心,并结对“认亲”,同时向她们赠送了“爱心”学习礼包,为她们送去关怀关爱。


官方微博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 新闻客户端新闻客户端
     地址:甘肃酒泉市肃州区富康路17号
邮编:735000 电话:0937-2679980
版权所有: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