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酒泉市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财务培训班
时间:2018-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检察机关财务人员队伍建设和提高财务管理规范化水平,切实顺利推进省以下财物统管工作,酒泉市院于42日至4日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财务人员业务培训班。培训班邀请省检察院计财装备处、市监委相关领导和业务骨干进行了授课,市院财务人员和基层院分管领导、办公室负责人和财务人员22名人员参加了培训。 

  酒泉市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财务人员培训,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新民对培训进行了专题安排,要求培训以贯彻落实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东亮调研省以下财物统管工作讲话精神为主线,积极与省院联系沟通,做好培训前期准备,培训中力求讲清讲透财物统管工作中的最新政策精神,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还要增强财务人员财经纪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牢牢抓住省以下财物统管这一有利契机,不断完善检务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检务保障水平。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建春对开展此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班上,市县两级院参训人员共同分析了全市检察机关财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队伍建设中的不足,明确了下一阶段财务工作的重点任务。市监委委员魏晓燕结合财务岗位风险较高的特点,开展了预防提醒和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了财务人员依法规范管理理念,增强了法纪意识和廉洁意识。省院计财装备处两位业务骨干结合全省检察机关省以下财务统管工作实际,就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相关政策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中,还组织召开了省以下财物统管工作座谈会,通过互动交流,市院财务工作人员就各基层院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全面,指导性和针对性强,为做好当前财务工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为全市检察机关顺利推进省以下统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 

官方微博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 新闻客户端新闻客户端
     地址:甘肃酒泉市肃州区富康路17号
邮编:735000 电话:0937-2679980
版权所有: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