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院朱玉检察长莅临酒泉市院督导调研六项重点工作
时间:2018-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8日上午,省院朱玉检察长、省院办公室主任王志坚一行3人在酒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建明的陪同下,莅临酒泉市院督导调研六项重点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酒泉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新民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加强脱贫攻坚司法保障专项工作、“加强法律监督、促进绿色发展”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和司法改革等六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省院朱玉检察长听取了肃州区检察院、玉门市检察院、金塔县检察院的工作汇报及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建明对近年来酒泉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酒泉检察机关面临编制紧缺、案多人少、经费紧张等提出意见,建议省院统筹解决。

 

  朱玉检察长充分肯定了酒泉的各项检察工作,表示针对酒泉检察机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省院党组将认真梳理,加强研判,推动解决。朱玉检察长指出,当前检察机关处于一个创新发展的新阶段,新阶段就要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并就酒泉市检察机关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在理论武装方面有新作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政法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在讲政治方面有新作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神圣职责,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三是要在服务中心大局方面有新作为。要结合酒泉实际,研判中心大局,弄清检察机关肩负的责任和应有的作为,重点抓好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社会稳定三大攻坚战。 

  四是要在履职尽责方面有新作为。要精准把握、坚持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提高检察工作软实力;要强化追诉职能,认真履行好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新职能;要强化监督职能,全面加强对刑事诉讼、民事诉讼、行政诉讼和执行活动全方位的法律监督;要强化司法审查职能,提升审查办案水平。 

  五是要在自身建设方面有新作为。要重自强,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新的挑战和考验,要在政治上、思想上、业务上、作风上、党风廉政建设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检察机关公信力。 

  六是要在司法改革和智慧检务方面有新作为。要顺应司法发展规律,正确看待体制内待遇差异问题,积极落实司法责任制和相关配套改革,推动检察改革向纵深发展。要立足检察机关实际,主动适应智慧检务新要求,按照高检院和省院统一部署,不断推动实现检察技术和业务办案的新融合。 

  最后,俞新民检察长表示要在下一步工作中,深入学习领会朱检在全省检察机关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此次督导调研讲话精神,继续坚决贯彻落实省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检察职能,聚焦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结合酒泉实际全面协调推进六项重点工作,持之以恒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推动全市检察工作整体提升,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官方微博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 新闻客户端新闻客户端
     地址:甘肃酒泉市肃州区富康路17号
邮编:735000 电话:0937-2679980
版权所有: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