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划红线 标雷区 紧铆钉 抓落实 ——全市检察长警示教育暨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议召开
时间:2018-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4日,全市检察长警示教育暨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议在瓜州县召开。会议组织市检察院党组全体成员和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听取并点评了各基层院检察长2018年上半年主体责任履职情况的汇报。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新民对党组班子成员和基层院检察长进行了集体约谈讲话,对大家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发展方向。要求基层院检察长严格按照中央政法委郭声琨书记提出的“十五个坚持”、“八个指明”的要求,坚持党对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检察机关的重任和使命,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障宪法法律正确实施。 

  二要厚植政治根基,加强党的建设。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着重解决党内政治生活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的问题,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把谈心谈话制度融入到党内生活的各个方面,把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有效手段来抓。 

  三要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班子建设。首先要《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的学习培训和落实作为党组的重点任务来抓,不断规范和提升党组工作。其次是党组工作政策性强、敏感度高,工作中要稳妥慎重对待,注意按程序、按规矩办。再次是要注意按照党章的新规定切实做好党组日常工作。 

  四要强化业务能力,提高办案水平。要认真学习领会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政法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法律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灵活运用纠正违法、检察建议、抗诉、提起公益诉讼等手段,实现法律监督“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效果。要充分做好准备应对办案决定权下放后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把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结合起来,确保案件质量过关、队伍清廉。 

  五要狠抓党风建设,提升队伍素质。要认真贯彻中央《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管好阵地、把好导向、带好队伍。持续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按照省院朱玉检察长提出的思想政治强、领导班子强、业务素质强、纪律作风强、党风廉政强和基层基础强的“六强”战略强化队伍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体现对干警的严管厚爱。 

  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晓英主持,王晓英就结合如何贯彻好集体约谈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在学习领会贯彻会议精神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二是务必狠抓落实,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三是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在加强党风、端肃检风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官方微博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 新闻客户端新闻客户端
     地址:甘肃酒泉市肃州区富康路17号
邮编:735000 电话:0937-2679980
版权所有: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