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酒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督导组赴玉门市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6日,酒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督导组组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新民,副组长、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牛贵清,对玉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玉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冯海波,以及玉门市18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督导汇报会 

  督导汇报会上,督导组传达了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批督导第四督导组督导酒泉市情况反馈会会议精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四届63次常委会会议精神。随后,冯海波汇报了玉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部署开展的重点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俞新民肯定了玉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省督导组要求,坚决做好整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委关于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对照省督导组督导玉门市反馈的问题,抓紧完善整改方案,全面整改督导中指出的问题,坚决彻底把问题整改到位。二是强化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凝聚推动专项斗争纵深发展的合力。玉门各单位各部门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打击黑恶犯罪的强大合力。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坚定人民群众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三是坚持深挖彻查,着力扩大战果,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要按照中央政法委“六个进一步延伸”工作要求,下大力气深化线索排查,在“破网打伞”上持续发力,加强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挤压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滋生蔓延的空间。四是靠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为专项斗争提供强有力保证。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着力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综合整治、源头治理、机制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治理体系,从源头上有力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势头。 

  督导组查看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评估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省委省政府第二批督导第四督导组督导玉门市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就督查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督导组副组长牛贵清要求玉门市在全面整改督查中存在问题的同时,要高度重视线索排查、核查等工作,对已经办理的案件进行“回头看”,加强线索的研判和取证,着力在深挖彻查上下功夫,体现不枉不纵的打击效果。 

官方微博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 新闻客户端新闻客户端
     地址:甘肃酒泉市肃州区富康路17号
邮编:735000 电话:0937-2679980
版权所有: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