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酒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4日上午,酒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新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县处级干部和四级高级检察官参加了会议。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军、成员庞捷到会指导。 

  会上,班子成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此次调研主题,分别就全市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公益诉讼工作和清廉从检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俞新民检察长分别对其他班子成员的发言做了点评,他指出,此次调研工作各位班子成员开展的较为扎实,能够在深刻理解各自调研课题的基础上,结合全市检察机关总体情况开展调研,重点突出、问题深刻、措施具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军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认为市检察院调研工作扎实有序、选题有针对性、方式方法丰富、问题查找深刻、措施有效具体,做到了以点带面、以小见大,对今后检察工作向前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建议尽快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并尽快将此次调研查找出的问题列入检视问题清单,认真做好整改。 

  刘军强调,市检察院下一步要坚持以提高认识为主线,坚持以解决问题为方向,坚持以推进工作为目标,持续深化主题教育。一要继续抓好学习,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二要结合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通过党课进一步深化认识推进工作。三要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集体学习会,为后续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筑牢基础。四要开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 

  俞新民在总结会议时对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按照此次主题教育的要求认真检视自身在工作职责、为人处事方面的不足,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二要充分运用此次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剖析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三要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对专项整治工作、检视问题工作中思想认识不高、整改行动迟缓、整改措施不力的部门和干警,及时进行提醒和批评教育,确保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解决不彻底不松劲、效果不明显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罢休。 

官方微博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 新闻客户端新闻客户端
     地址:甘肃酒泉市肃州区富康路17号
邮编:735000 电话:0937-2679980
版权所有: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