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提振精神鼓干劲 凝心聚力谋新篇 酒泉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表彰总结会议
时间:2024-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1日,酒泉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表彰总结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建春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烨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酒泉市人民检察院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检察院紧紧围绕院党组确定的“五个深度融合”工作要求,全体干警凝心聚力,拼搏奋进,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16项通报值指标全部达标,检察业务运行质量类指标排名全省第一,数字检察工作全省并列第一,计财装备和检察宣传工作在相关会议上作现场交流,2个集体、2名个人受到国家级表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坚强检察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新任务、新挑战、新特点凸显,任务艰巨而繁重,为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全体检察干警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加强七个方面工作:一要加强学习提升。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做好理论和实践转化,着力消除“本领恐慌”,提升履职素能。二要加强工作谋划。紧紧围绕上级部署的重点工作、创新性工作,紧扣“第一方阵”目标,理清思路,统筹谋划,做到赶有目标、干有标准、敢做善成。三要加强统筹调度。不断提升统合能力,结合上级安排部署,对检察业务指标进行任务分解,确定调度重点,加强对基层院和各条线工作的动态掌握和实时引导,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四要加强对下指导。要善于发现解决条线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善于挖掘总结条线从实际出发创造的好方法好经验,着力提高指导精度、力度和深度。五要加强部门管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和实干带动作用,进一步强化部门凝聚力、战斗力。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确保工作推进速度快、落地见效好、执行效率高。六要加强责任落实。要将“狠抓落实”作为酒泉检察新一年工作的总基调,持续跟进督促落实,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健全完善对机关各部门和检察“三类人员”考核机制,强化正反双向激励,抓实结果应用,奖优罚劣、促进落实。七要加强主动作为。要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前瞻性,创新工作方式,采取重点工作项目式推进、业务考核数据月通报、定期评选优质案例、先进经验做法互学共用等多种形式,推动整体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号召,2024年是攻坚克难、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充满希望、播种未来的一年,全体干警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细的管理,齐心协力推动酒泉检察工作上台阶,以酒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官方微博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 新闻客户端新闻客户端
     地址:甘肃酒泉市肃州区富康路17号
邮编:735000 电话:0937-2679980
版权所有: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