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酒泉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时间:2024-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酒泉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市“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条例》要求,形成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的高度自觉,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巡视工作条例的贯彻,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加强巡视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调,形成监督合力,扎牢织密监督网。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三抓三促”行动成果,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持续为酒泉检察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是系统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党内法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规范性和指导性,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基本遵循。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条例》制定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抓紧抓好、落细落实。二要加强宣传引导,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宣传平台载体,广泛宣传,做好宣传阐释工作,为《条例》落地落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探索服务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途径,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条例》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持续推进党史研究、宣传教育、资料征集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新时代新形势下酒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官方微博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 新闻客户端新闻客户端
     地址:甘肃酒泉市肃州区富康路17号
邮编:735000 电话:0937-2679980
版权所有: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