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酒泉检察:主动对标,全力推进案件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3-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以来,酒泉市检察机关案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盯案管职能定位,深刻理解案件管理现代化的含义,加快智慧案管建设,明确最高检确定的“123456”工作思路,即“一个定位,两大职能、三个理念、四化建设、五大体系、六种能力”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紧盯主责主业,抓实“实质性监督”,旨在打造外部监督品牌,持续做好案件质量评查,积极开展“四大检察”办案流程监控实质化监督,常态化开展案件数据检查,持续推进人民监督员和检察听证工作,做好党组参谋助手。


近日,酒泉市检察院对全市2022年以来的案管工作作了全面回顾,分析了新形势、新任务,研究布署了今后一个时期案管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方向,更新理念,理清思路,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推进案件管理体系、管理能力现代化。


酒泉市两级检察院将持续强化案管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高监督服务保障水平,自觉对接最高检“大案管”新理念,把检察长、院党组的宏观管理、部门条线的条线管理和案管部门对案件的集中统一管理一体结合起来,建立“大案管”格局,树立“大案管”理念,抓好新修订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和省院确定的十项本地化指标的落实,以求极致的工作态度,主动对标,精准发力,推动酒泉案管工作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官方微博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 新闻客户端新闻客户端
     地址:甘肃酒泉市肃州区富康路17号
邮编:735000 电话:0937-2679980
版权所有: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