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酒泉市检察院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3日上午,酒泉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共酒泉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院机关在家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国家大战略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坚决扛牢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赋予酒泉新的时代使命,积极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奋力推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的新进步新成绩,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答卷。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酒泉实践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此次全会精神,积极践行市委“1246”发展思路,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一是以更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二是以更强担当投身平安建设,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是以更宽视野服务中心大局,聚焦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优化营商法治环境、保障“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服务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以更大力度助推法治建设,凝聚法律监督工作合力,持续落实好检察机关向同级党委、人大报告年度法律监督工作,努力当好“法治参谋”;五是以更实举措推进司法为民,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小案”“小事”,传递检察温度。在“服务保障国家大战略,引领推动区域新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的生动实践中扛牢检察责任,体现检察担当。


会议还对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前期安排部署。


官方微博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 新闻客户端新闻客户端
     地址:甘肃酒泉市肃州区富康路17号
邮编:735000 电话:0937-2679980
版权所有: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