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酒泉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读书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3-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8日,酒泉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读书班开班式,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中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酒泉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烨作动员讲话。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紧扣主题,以严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五个“坚定不移”的具体目标,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全面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到“实践”做到学深悟透践行。要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检察自信,坚定不移探索、创新、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道路,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从“理想”到“现实”做到补钙铸魂培元。要紧贴服务中心大局、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助推反腐败斗争等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检察事业持续发展的进程中,不断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从“有为”到“善为”做到补短攻坚增效。要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刀刃向内”,全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全面履行监督责任,不越底线、不触红线,从“底线”到“标杆”做到自强清正廉洁。


会议要求,要结合检察实际不折不扣的开展好主题教育,狠抓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从严组织实施,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切实将学习贯穿始终,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领悟、推动检察工作的过程,积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中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文件等形式固定下来,促进建章立制。坚持统筹兼顾,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各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主动创稳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大兴调查研究等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市检察院在家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官方微博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 新闻客户端新闻客户端
     地址:甘肃酒泉市肃州区富康路17号
邮编:735000 电话:0937-2679980
版权所有: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