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酒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12月份重点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3-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6日,酒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烨主持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最高检应勇检察长来甘调研讲话精神和省委胡昌升书记在省检察院调研讲话精神,盘点工作进展,分析问题短板,查找差距不足,并提出年底攻坚工作措施,齐心协力、加压奋进,推动各项检察重点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检察院1-11月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情况,各业务部门、案管办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案件数据情况,直奔主题谈问题、究原因、提对策,逐一汇报表态,各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并安排了分管领域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两级检察院和检察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检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全省检察机关角度来看,“标兵远、追兵近”的现状摆在面前,酒泉检察面临不进则退的直接考验,全体检察干警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在仅剩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抢工期、抢时间、抢进度,确保本年度检察工作有始有终。


会议要求,一要全速抓冲刺,补短板、强弱项。要切实强化“不进即慢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对标补差”工作,要严格对照最高检和省检察院安排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逐项分析当前检察业务尤其是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所涉数据存在的问题,充分利用有限工作时限查漏补缺,用行动说话,用数据说话,用结果说话。二要全力抓质效,固根基、提能力。要狠抓案件质量,切实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基本价值追求,始终聚焦检察办案这一主责主业,牢守案件质量生命线。要狠抓数据填录,牢固树立“案卡填录也是办案”“案卡填录质量也是办案质量”的办案理念,努力做到案卡填录环节不出问题,实现各项数据“颗粒归仓”。要狠抓总结提炼,全面梳理本年度酒泉检察工作特色亮点,提炼工作经验、总结工作成效、夯实品牌建设,推动酒泉检察高质量发展。三要全面抓统筹,重落实、见实效。要压紧政治责任,把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和主动创稳行动与抓实检察重点工作融合推进,实现互为增效。要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件事务”,统筹做好本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基层院规范化考核和平安建设等专项工作的考核,要进一步提升材料写作、服务保障等工作水平,高质量做好本年度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报告的撰写和上报工作。四要全心抓谋划,促发展、争进位。要紧紧围绕“以全市检察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助推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这个总目标,高标定位、高点起步,分阶段研究谋划好明年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主要措施。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做到心有方向、心有重点、心有难点,不断提升大局观念和系统思维,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要特别突出“想定就干”“狠抓落实”的重要性,拿出“实招”“新招”“硬招”,为明年实现检察工作“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官方微博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 新闻客户端新闻客户端
     地址:甘肃酒泉市肃州区富康路17号
邮编:735000 电话:0937-2679980
版权所有: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