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玉门市院>>玉门简介
玉门市检察院简介
时间:2013-07-12 09:46:00  作者:  新闻来源:

  在中国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有一座美丽的绿洲城市——玉门市,玉门是甘肃省酒泉市管辖的一个县级市,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这里曾经诞生了新中国第一口油井、第一个油田、第一个石化基地。总面积1.35万平方千米,辖新、老两个市区和4镇六乡,总人口19万,其中城市人口13万,玉门市人民检察院就坐落在这座城市的中心。

  玉门市人民检察院的前身是玉门县检察院(始建于1951年7月,原称玉门县检察署,1955年改称玉门县检察院)和玉门市检察院(始建于1954年7月,原称玉门矿区专门检察署,1954年改称玉门矿区检察院,1955年改称玉门市人民检察院),1958年12月玉门县检察院与玉门市检察院合并,称为玉门市人民检察院。文革期间业务中断,1979年3月恢复重建玉门市人民检察院,重新开展业务。2006年9月,随着玉门市政府整体搬迁,玉门市检察院由老市区搬迁至新市区人民路2号,现有13个内设机构,干警42人。 院领导班子8人,其中检察长、副检察长3人、纪检组长1人、其他党组成员2人、检委会专职委员2人,平均年龄43.6岁,全部为本科学历;有中层干部21人,占53.8%。有检察官27人,占干警总数的69.2%(不含工勤人员),书记员7人、工勤人员3人,司法警察5人,干警中本科以上学历38人,占干警总数的97.4%,中共党员33人, 占干警总数的84.6%。   

  近年来,玉门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立足实际,高点定位,自我加压,拼搏进取,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各项检察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先后被省检察院授予“全国先进检察院”、“全省五好检察院”、全省“先进检察院”;先后获“地级文明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全省先进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2008年以来,干警中3人次被省检察院荣记个人二等功、15人次被酒泉市检察院荣记个人三等功;荣获“全国文明接待室”、“一级规范化驻所检察室”、“全省示范档案室”等称号;多名干警先后获得“玉门市十佳青年道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鍦板潃锛氱敇鑲冮厭娉夊競 鑲冨窞鍖哄瘜搴疯矾2鍙 閭紪锛735000 鐢佃瘽锛0937-2679980
鐗堟潈鎵鏈夛細鐢樿們鐪侀厭娉夊競浜烘皯妫瀵熼櫌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