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党建工作
酒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时间:2015-11-20 15:58:00  作者:  新闻来源:

各县、市(区)人民检察院、市院机关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市检察系统和全体干警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市委安排部署,现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说明和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和道路。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出发,提出了“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和实践的集中概括,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 

  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 

  全市检察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组织广大干警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全会文件,努力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灵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做好人民检察院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和“十三五”规划建议作出的各项部署。一要抓好传达学习。要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列入专题学习内容,制定学习方案,细化学习措施,及时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会,把全会精神层层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省委常委广大会议、市委三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十三五”规划建议,以及省市委主要领导的讲话,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学习效果。二要抓好辅导交流。各基层院和市院机关要邀请专家学者,举办不少于两次的理论辅导和学习研讨,深入解读精神要义,广泛开展研讨交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深学透、真懂真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两级院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认真记录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在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三要抓好协作配合。政工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抓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彻落实结合起来,教育党员干部自觉树立纪律底线和道德高线,全面实现从严治党。工会、青工委、妇联等群团组织要发挥各自优势,组织开展好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 

  三、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学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关键要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工作上。现在各项工作任务都十分繁重,距离年底不到两个月时间,已经到了冲刺阶段。各基层院、市院机关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鼓足劲头不懈怠,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一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对今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评估,查找不足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措施,明确责任。二要扎扎实实谋划好明年的各项检察工作。明年是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分管领导、各处室、各科室要提前动手,及早谋划,把检察工作放在 “十三五”发展大局中定位,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目标,提出切实可行的思路举措,增强工作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三要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检察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建设过硬检察队伍有机结合起来,引导检察干警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推动全市各项检察工作平稳健康发展,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富裕文明和谐幸福酒泉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2015年11月19日 

妫瀵熼閲
鍦板潃锛氱敇鑲冮厭娉夊競 鑲冨窞鍖哄瘜搴疯矾2鍙 閭紪锛735000 鐢佃瘽锛0937-2679980
鐗堟潈鎵鏈夛細鐢樿們鐪侀厭娉夊競浜烘皯妫瀵熼櫌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